香草豬食譜懶人包!只要10分鐘就能輕鬆完成超好吃便當菜食譜

2022 / 04 / 27

現代注重日常飲食均衡,比起外食越來越多人選擇自己準備便當,但便當菜色需要考慮復熱的美味度與營養,煮久了常常會陷入日復一日沒有變化的循環。所以香草豬料理小教室又來啦!簡單的省時便當菜只要10分鐘就能完成,輕鬆又營養,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道便當菜食譜【醬炒香腸】
滿滿香草豬肉與純手工製作沒有過度調味的香草豬香腸,
與蔥段、洋蔥一起炒香,再加入些許醬油調味,鹹香中帶甜超級下飯~

準備食材:

香草豬原味香腸

蔥段、洋蔥、少許醬油、少許糖

 

STEP1:香草豬原味香腸退冰510分鐘後,切成一口大小,或以水煮、電鍋蒸全熟後切小塊備用。

(註:香草豬香腸與市售香腸不同,是以香草豬後腿絞肉真材實料灌入腸衣內,不添加肉漿,未烹調全生狀態完全解凍後會較軟不好操作,建議先將香腸水煮、蒸煮至全熟再進行料理。)

STEP2:中火熱鍋加少許油,放洋蔥炒散並炒至微透明,把洋蔥的香氣與甜味炒出來。

STEP3:切塊香草豬香腸先用紙巾吸去多餘水分以避免油爆,再放入鍋中一起炒;觀察香腸完全轉為淡色就是熟了。

STEP4:放入蔥段、少許醬油、糖翻炒,再續炒兩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桌啦!

哇~口水都要流下來了,等不及要去盛飯來配這道香噴噴的醬炒香腸啦!

這道便當菜的步驟不難,重點就在食材-香草豬香腸!

香腸很常見,但香草豬的香腸很特別,新鮮香草豬後腿肉精選肥瘦比例手工製作,口感紮實,較市售香腸更加減鹽減糖,真正吃的到肉香與健康,每一個吃過的客人都說:「怎麼這麼彈又多汁,太好吃了!」

覺得香腸就等同於重油重鹹不健康的你,一定要試試看!

 

第二道便當菜食譜【鮮炒梅花肉時蔬】

挑選多種不易變黃的蔬菜和較耐煮不易乾硬的豬梅花部位,製作成多彩的便當菜色讓人食慾大增。

再次加熱美味依舊,還能補足平時攝取不足的蔬果量,健康又有均衡營養,簡單容易準備,蔬菜隨意替換成自己喜歡的配料或具季節性的南瓜、竹筍等,天氣冷加少許麻油增添香氣驅寒也非常適合喔!

準備食材:

香草豬梅花肉塊

洋蔥、胡蘿蔔、小黃瓜、玉米筍、黃椒、紅椒、鹽

STEP1:中火倒入少許油,將洋蔥、小黃瓜、胡蘿蔔、玉米筍切小塊入鍋,洋蔥炒至半透明即可。胡蘿蔔較不易熟,切小塊較合適,用少許油炒過才能釋放本身的營養。

STEP2:梅花肉塊解凍,放入鍋中一同翻炒至肉成半熟淡粉色。

STEP3:接著放入切塊紅黃椒,加鹽調味炒至全熟(筷子可輕易穿過食材就是熟囉!),想豐富香氣也可以加入胡椒或少許麻油。調味好後裝盤上桌,完成!

明天就開始嘗試自己準備便當吧!挑選健康的食材,搭配自己喜歡的配料,調味比例看的到,不擔心天天外食高油高鹽,動手自己做,營養與美味兼顧。

香草豬用心堅守初心,與你一起守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