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料理0失敗|甜椒豬柳、蒜泥白肉|料理新手也能輕鬆做家常菜

2022 / 01 / 20

香草豬料理教室又來囉!看到很多人都說因為疫情才開始學料理,不過一開始總是有點不太順利,對於調味、配料、食材選擇、料理方式都有點迷茫,不知道怎麼下手才好。今天香草豬要來教給你超級簡單料理,就算是料理新手也不容易失敗,一起跟著做吧~

第一道料理-甜椒香爆豬柳
使用香草豬潔淨配方調味豬柳作為主角,選自香草豬後腿肉,高蛋白、低脂肪;以胡椒粉、洋蔥粉醃漬,
充滿香氣風味十足,用來香炒或是燻烤都很合適。

什麼是潔淨配方?
Clean Label源自英國,是零售業者回應顧客對於少添加食品的需求,而開始自主管理推出一系列符合四大原則的潔淨食品:
1. 減少食品添加物,甚至達到無添加
2. 配方簡單
3. 加工製程簡單
4. 資訊透明
由於是從民間與零售通路自行發起,因此並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但各國陸續跟進Clean Label的業者仍依循這些原則。

<香草豬潔淨配方>
1. 100%無人工添加。高於歐盟與慈悅雙潔淨標章標準。
2. 配方簡單。
3. 加工製程簡單。
4. 資訊透明。



準備食材:
香草豬調味豬柳一包
◆紅椒、黃椒各半顆
◆洋蔥半顆

Step1
將調味豬柳解凍,倒入碗裡攪拌一下,讓調味更平均;豬柳本身已經有經過調味了,也可以依個人口味再加入喜歡的調味料。

Step2
紅椒、黃椒、洋蔥洗淨切絲備用。

Step3
中火熱鍋,加入少許油放入洋蔥炒至半透明,接著放入調味豬柳拌炒。



Step3
豬柳炒至七分熟左右,放入紅椒、黃椒一同拌炒,喜歡清脆口感約炒個三分鐘就可以盛盤上菜囉!


豬柳散發黑胡椒的香氣,吃起來還帶著洋蔥與甜椒的甜;比起一般的豬柳更有彈性,味道也更細膩,一碗飯只配這道菜也能超級滿足。



第二道家常料理-蒜泥白肉

準備食材:
香草豬附皮五花肉 一條
◆蒜頭5-6顆
◆醬油/醬油膏 半碗
◆糖一匙


Step1
首先要來製作蒜泥白肉的重要角色-醬料,蒜頭切成蒜粒或是磨成蒜泥,醬油、醬油膏與糖攪拌均勻。



Step2
煮一鍋滾水,放入香草豬附皮五花肉,小火煮約八分熟左右;熄火蓋上鍋蓋燜至全熟。
Tips:用筷子戳肉確認呈現白色無血水就可以囉!



一般會說料理豬肉食材之前需要加些米酒、薑片川燙去味,但使用香草豬豬肉做料理時,不用川燙、不加米酒去味也可以安心享用。
豬肉會有腥味通常跟飼養環境的衛生有關;而香草豬是以最高標準提供豬隻優良的成長環境,並以香草飼料改善豬隻體質,自然就不會有令人不快的腥臭味。


五花肉吃起來軟嫩順口,取自肚腩的部位所以膠質豐富,吃起來很彈牙;雖然五花肉是脂肪量較多的部位,但香草豬豬肉富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五花肉的油脂吃起來脆而不油膩,是我們的一大特色哦!夾一片五花肉、沾一下蒜蓉醬油,唰嘴的口感讓你筷子停不下來😋~

越是簡單的料理方式,食材選擇越要要求,像這道蒜泥白肉可以吃出"肉的原味",在肉的品質上絕不能馬虎!以我們香草豬來說,在豬隻飼料中添加歐式香草及特殊中藥草提升豬隻的健康並改善豬隻抵抗力,產出新鮮、美味、口感彈嫩的優良豬肉,嚴格把關我們豬肉的好品質,讓每位消費者都能品嘗到安心、好吃的新鮮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