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小酌聚會推薦下酒菜!超簡單10分鐘輕鬆做,你家也能變身深夜食堂!

2023 / 09 / 13

在家小酌聚會推薦下酒菜!超簡單10分鐘輕鬆做,你家也能變身深夜食堂!

下班總想獨自小酌一杯?周末常找親朋好友來家裡歡聚暢飲?有美酒當然也少不了要有幾道美味的下酒菜,但外頭賣的下酒菜,通常不是高油重鹹就是份量無法吃得盡興,這時候冰箱中常備的優質食材就很重要了!無論是懶得開火或想吃得更愜意就看這篇,只要10分鐘立刻就能上桌!



本篇食材:2023香草豬中秋限定【柚見飄香烤肉組】


集合香草豬熱賣人氣品項:香草豬五花肉片、梅花燒肉片、100%無人工添加潔淨配方商品、大人小孩都愛的香草豬肉丸子、香腸,還有今年首度與麻豆農會聯合出品的『柚香和風沾醬』,品嘗台灣頂級香草豬與柚子相遇的美妙滋味!

了解更多香草豬香草雞>>
香草豬香草雞檢驗報告>>

蜜汁豬排


準備食材:
梅花小排 250g 1包、蜂蜜1大匙、米酒1小匙、醬油1小匙、蒜頭薑片適量、白芝麻少許

中秋限定|香草豬梅花小排
取自香草豬肩胛梅花部位帶骨肉排,油脂分布均勻,有梅花肉的鮮嫩多汁,也有骨邊肉的香醇風味,原塊整片未切,烤燉後更能留住汁水與香氣。


料理步驟:
1、梅花小排置於冷藏充分解凍。
2、加入蜂蜜、米酒、醬油、蒜頭、薑片稍微按摩幫助入味,包起保鮮膜冷藏醃製至少20分鐘(靜置一晚更好!)
3、放入氣炸鍋,溫度180~200℃氣炸15分鐘(剩5分鐘左右記得翻面。)


翻面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喜歡且易熟的蔬菜一起氣炸(甜椒、小黃瓜、洋蔥等),梅花小排整塊氣炸後外皮金黃酥脆,用手撕開鮮甜肉汁流出與醬汁混和在一起,一口梅花小排一口清涼飲料真得欲罷不能!

椒鹽五花


準備食材:
五花燒肉片250g 1包、鹽、黑胡椒少許

中秋限定|香草豬五花燒肉片
腹脅五花部位是香草豬的明星商品,能品嚐出清甜脆口的油脂層與鮮嫩肉質層層交疊,充分展現香草豬與市售肉品的差異。中秋限定推出奢華厚度4MM的五花燒肉片,更適合煎烤。


料理步驟:
1、五花燒肉片置於冷藏解凍。
2、開火熱鍋,不需加油,將鍋子充分預熱至無水分(快速煎熟表面才能鎖住肉汁)
3、鍋內微冒煙開始放入肉片,平鋪鍋內不要交疊。
4、單面煎約15秒左右看肉片表面浮出肉汁,翻面再煎10秒左右,兩面微金黃梅納反應上色即可。

頂級的食材只需要最簡單的烹調法!不過看似簡單,這就是香草豬最美味的吃法哦!
重點是千萬別頻繁翻面、煎過頭,讓甘甜鮮美的香草豬肉汁流失啦!老饕吃法必須先原汁原味來上一口,感受脆彈油脂和軟嫩肉質,純淨的自然清甜完全不需要調味;第二口撒上一點點鹽,鮮味更加提升,口中唾液瘋狂分泌忍不住一吃再吃,任何搭配都能有頂級表現!

脆烤肉丸子


準備食材:
香草豬肉丸子300g 1包、佐料(胡椒鹽、七味粉等,科學麵調味粉也可以哦!等)
 
香草豬肉丸子
使用香草豬純後腿肉製作,以古法木樁捶打,無添加防腐劑、硼砂,口感紮實彈牙,真實肉感飽滿多汁吃得到。

料理步驟:
1、香草豬肉丸子不解凍,均勻分散放入氣炸鍋。
2、表面噴一點油(也可以不噴),溫度180~200℃氣炸15分鐘。
3、出鍋撒上調味料即可!
 
超簡單不用退冰不用顧火,只要15分鐘,如同外面小攤賣的涮嘴下酒菜就做好了!烤的金黃酥脆外皮、一咬爆汁的Q彈肉感,迷人之處是隨個人喜好使用不同調味就能擁有各種百變風味!

隨時想在家放鬆小酌或請朋友來作客其實很簡單,選擇優質的食材就是成功的第一步,怎麼料理都不會出錯,簡單調味後選個漂亮的餐盤擺上,搭配心愛的酒杯與適口的酒、飲品,就可以開啟歡聲談笑的夜晚了。
這個周末,不妨就來試試看吧!


看更多料理食譜>>
台灣頂級豬肉這裡買>>
什麼是香草豬香草雞?>>

香草豬官方網站
香草豬粉絲團
三金香草牧場粉絲團